党建动态

大家一起来关注健康——记2011年体检

发布时间:2011-05-04 作者:文/冯京生 图/朱灿欢 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一年一度的全所职工健康体检工作于4月29日圆满完成。超过500人参加了本次体检,达历年之最。体检工作得到了研究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各处室的大力支持。中自百佳物业公司在体检过程中提供了优质服务。

本年度体检工作在体检项目上进行了优化调整,扩大了监控范围,更加注重对潜在疾病的预防、发现。

通过本次体检,研究所职工健康档案将得到进一步完善。结合体检工作,后继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如体检报告答疑、专家健康讲座、多发病症分析及预防知识普及等活动,进而提高全所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改善职工健康水平。

小贴士:近年来关于“过劳死亡、过劳体质”的消息越来越多。随着工作、生活双重压力的增大,许多人多多少少地患上亚健康综合症,但大家对此仍缺乏足够重视。

亚健康的表现:乏力、失眠、体重突然增加或减少、记忆力减退、抵抗力下降等都是亚健康的身体状况。

如何预防:多吃蛋白质的食物、多参加有氧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放松紧张情绪等,同时保证每年参加健康体检一次。

请大家共同关注健康,关爱生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