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储能研发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郭文宾 来源:储能研发中心党支部

  429日上午,储能研发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专题学习,学习内容包括《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两个主题报告。会议由组织委员左志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玉杰领学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往经济工作经验,深刻阐述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明确了2022年经济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徐玉杰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和工作计划,深入分析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科技工作的协同,要求广大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并领会内涵,在科研工作中推动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战略支撑和引领作用。 

  随后,支部副书记张华良领学了《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从背景及意义、主要篇目解读以及如何准确理解“三新“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该书收入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文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是研究所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储能研发中心党支部通过党员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大会前,学习材料下发到各个党员相互传阅,并由各党小组组织观看视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党员同志们均表示有很大收获,撰写了学习体会并提交党组织。因疫情原因及在外出差党员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