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张志鑫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
  12月29日,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20余名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宏武主持,支部副书记杜娟领学分享 “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杜娟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时间和背景,领学了《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通过杜娟同志的讲解,与会的党员同志了解到,这次会议是中央就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相关工作思路做出重要批示,相关会议通过我院具体工作方案的重要时刻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过学习和讨论,与会同志深刻体会到,当前形式下,一方面我们面临重大战略机遇,另一方面也面临严峻考验。只有保持清醒头脑,努力攻坚克难,才能抓住机遇,使我们的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随后,杜娟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报告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和共同研讨,与会同志们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深刻挑战形成更全面的了解,认识到将自身工作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势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最后,杜娟同志根据自身切实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在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上的心得感悟,在如何促进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想成长和业务能力发展上,向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张宏武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深刻学习体会侯院长讲话精神的内涵,当前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家要积极去抓住机遇,勇于挑战。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目前来看,国家对科研的经费投入是没有减的,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参与重大项目申请,扎实完成科研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