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09-12-24 作者:文/韦晓林 图/李红林 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签订仪式现场

责任书签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中科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于12月18日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全体所领导、所长助理、处长、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课题组长近30名相关责任人参加了签订仪式,签订仪式由秦伟所长主持。

签订仪式之前,党委书记张平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签订的重要性、基本要求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中央在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实行责任制意味着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对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着主要领导责任和对部门所属人员负直接管理责任,非党员领导干部对本部门的廉政建设、政风、学风、科研道德建设承担着主要领导责任和对部门所属人员负直接管理责任,研究所出台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实施细则》对廉政建设责任作了全面清楚的规定,大家可以查阅,通过签订责任书,各级党政干部要明确和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职责,进一步促进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对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重要的监督保障作用。

签订仪式上,秦伟所长和张平书记先后与副所长,所长助理,科研、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课题组长,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