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所党委、纪委组织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惩防职务犯罪展览”

发布时间:2008-03-06

所党委、纪委组织参观“全国检察机关

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展览”

文:韦晓林 

按照京区党委和院监审局的要求,所党委、纪委于95日上午组织我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到军事博物馆参观了全国检察机关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展览

本次展览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为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而主办的,目的是全面展示党和国家反腐败的决定决心、英明决策、有力措施和显著成效,促使广大公职人员秉公用权、依法办事、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 展览分为反腐倡廉、英明决策,惩腐肃贪、执法为民,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强化预防、消除隐患,履行职责、任重道远等五个部分。共汇集图片700余幅,实物120余件,文字5万余字,重大典型职务犯罪案例72个,预防实例14个,以及13个部委与检察机关联手预防、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的措施和做法,展览还配有警示教育短片两部。

 展览给人以启迪和警示,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反腐倡廉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激发了积极贯彻党和国家反腐败的英明决策和战略方针,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自觉增强党性锻炼和廉洁自律意识,依法办事、廉洁从政,在工作中真正做到常怀忧患之思,常行律己之为,每时每刻警钟长鸣,自律他律保持先进,共同努力建设好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