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08-05-16

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文:韦晓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通过学习、宣传和教育,做到防范在前,警种长鸣,防微杜渐,推进我所反腐倡廉建设,所党委于514在所报告厅召开了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请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察审计局沈颖局长来所作了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辅导报告。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工会常委、工会经审委、团总支委员、妇委会委员、研究生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课题组长、中层以上干部近四十人时出席了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张平书记主持。

沈颖局长首先从反腐倡廉建设理论的新提法入手,介绍了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精神和工作重点,并从反腐倡廉建设的背景、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反腐倡廉建设的镜鉴三个方面展开了报告。沈局长的报告旁征博引了古今中外反腐败的历史资料和典型案例,包括我们科学院的一些典型案例,充分阐述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了我们科研院所容易出现腐败行为的薄弱环节,对于提醒党员干部注重思想道德修养,提高警惕,依法从政,廉洁从政,防止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沈颖局长的精彩报告博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