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组织参观“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发布时间:2010-09-20 作者:文/韦晓林 图/李红林 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部分参观人员合影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按照京区纪委的通知要求,所党委纪委于9月17日上午组织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党支部书记、支委到军事博物馆参观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这个展览全面系统地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的重要举措,直观充分地揭示了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以及我国惩治与预防该类犯罪所取得的成效。展览以“法治与责任”为主题,分为“宗旨·使命”、“犯罪·危害”、“惩治·成效”、“警示·启迪”、“预防·治本”、“建设·发展”六个专题展区,集中展出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的渎职侵权犯罪典型案例及一些地区发生的黑恶势力犯罪,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药品安全事故,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人为破坏环境,违法强制拆迁,违法征用占用土地等案件,深刻揭露了这些案件背后存在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枉法裁判、利用职权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的渎职侵权行为。

大家在参观时相互交流感想,对案例中工作人员因渎职侵权造成的严重后果深感痛心,认为展览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对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起到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并再次深刻认识到提高法律意识,时时警觉,防微杜渐,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勤政廉政的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