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11-03-25 作者:文/庞微 图/王迪 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3月24日研究所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长秦伟、党委书记张平与副所长、所长助理、实验室主任、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课题组长近三十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由纪委书记、副所长吕清刚主持。

最后,秦伟所长总结道现在国家、党和中科院对党风廉政建设十分重视,已经注意到了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下教育、科研部门受外部环境的影响,出现了一些不好的情况。去年国家已经在教育系统中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今年要在继续科技系统中开展反腐倡廉,科学院是其中的重点部门。路甬祥院长、白春礼院长和工作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同志高度重视,特别是因为科学院有他的特殊性。它的特殊性在于:财权的分散、大量的经费在全院的流动,因此反腐倡廉做起来更难。作为所长,他希望依靠大家自律,依靠大家追求这份事业的责任心,做好科研工作,保证自身不出问题。最后他说道: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需要靠大家的自觉和支持,靠大家把好自己这一关,只有这样,整个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才能成为一个净土,希望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每一个人都能够清清白白的做人。

 

签订仪式现场

秦伟所长总结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