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研究所召开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4-05-22 作者:陈琳 来源:人事教育处

  519日,研究所召开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启动会部署有关工作。秦伟所长、赵汐潮书记、吕清刚副所长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代表、纪委委员共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吕清刚副所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工作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考核内容、评价方法等考核相关事宜,他强调,此次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工作以廉政风险防控、内审建设、作风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为重点,以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制度建设为目标,逐步实现办事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加强内控,切实强化研究所在反腐倡廉新形势下的抗风险能力,有效保护研究所的科研事业和科研人员。吕清刚副所长同时指出,此次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实行部门责任制,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各自业务范围内的工作,做好量化考核的准备工作。会上,与会人员就此次量化考核的考核内容、评价标准和责任分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和讨论。 

  秦伟所长、赵汐潮书记分别作总结讲话。赵汐潮书记强调,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在全院范围内每两年进行一次,研究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相关各部门应进一步明确任务,有问题及时沟通,争取取得好的成绩;秦伟所长指出,反腐倡廉是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涉及部门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细化任务,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以此次量化考核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流程运作,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研究所的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