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研究所举行中层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5-11-24 作者:文/吕燕 图/孙宝全 来源:纪监审办公室

  1123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新一届中层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会后举行了“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汐潮,副所长、纪委书记吕清刚,副所长陈海生及28名新一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海生副所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赵汐潮首先宣读了新一届中层干部任职的通知,并作了相关说明。赵汐潮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这项工作关系到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前途命运,因此从中央、院党组、京区党委到研究所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研究所按照总体部署开展工作,通过廉政谈话和个性化党风廉政(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仪式,让在座的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再次向党做出承诺。 

  纪委书记吕清刚代表领导班子与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他指出廉政谈话的意义在于提醒每位领导干部肩负的责任,对于促进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具有重要意义。谈话中吕清刚介绍了当前国家、中科院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举措,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并部署了研究所个性化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订的进程安排。同时,他进一步指出,研究所将坚持“立足教育,预防为主,惩防结合的方针 ”,通过廉政谈话和签署“党风廉政责任书”,提醒和保护领导干部,为研究所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谈话最后,他号召全体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并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真正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所长朱俊强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党风廉政建设依托于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依托于研究所积极向上的风气,他提及中共党史上“延安精神”的力量及其这种精神力量形成的原因,倡导研究所每一位领导干部带领团队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朱俊强还指出,领导干部肩负着研究所发展的使命,希望大家同心协力,积极配合研究所各项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廉政谈话后,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与研究所副所长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反腐倡廉)责任书”;研究所所领导与各分管部门的负责人也同时签订了责任书。 

廉政谈话会

所长朱俊强讲话

 

党委书记赵汐潮宣读新一届中层干部任职的通知

纪委书记吕清刚代表领导班子与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签订“党风廉政(反腐倡廉)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