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管理支撑党支部参观海淀区警示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案例展

发布时间:2016-06-30 作者:赵钢炜 来源:管理支撑党支部

  628日上午,管理支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2015年海淀区警示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案例展,此次展览的目的是使广大党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充分了解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展览中展出了采购环节、执法审批环节、工程建设环节等很多环节中的职务犯罪,案件触目惊心,令人警觉,值得深思。 

  从案例中我们不难看出,贪婪的闸门一旦打开,贪欲会如洪水决堤,一泻千里,不可收拾。如果将职务当成谋取不义之财,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将踏上不归路。“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案例使我们进一步认识了腐败现象对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危害,了解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给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以警示和启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 

    我们应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案为警,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与自我警示能力,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坚决抵制各种利益的诱惑,防微杜渐,确保不出任何违法乱纪问题。在工作中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地完成好党交给的工作任务。

学习案例

讨论案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