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研究所举办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22 作者:文/李玉 图/邓鸿翔 来源:党群办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719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报告会由副所长吕清刚主持,党委书记黄从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分别作专题报告,研究所全体党员、青年干部(40岁以下职工)参加会议。 

  黄从利围绕党中央出台的具有重要统领意义的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重点讲读学习,报告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特点,并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和强化组织实施等六方面做了深入解读。报告最后,黄从利谈到研究所党委要持续推动政治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他同时与各位党员共勉: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 

  张家元在报告中首先梳理了巡视整改中“四种形态”的运用,并分享了近期纪律检查典型案例。报告中以科研诚信为重点,从总体要求、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严肃查处科研不端行为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展开,讲解中穿插科研诚信典型案例。他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及学生要严守科研伦理规范,守住学术道德底线。 

  会议最后,所党政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实验室主任、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会议现场

 

  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作报告

 

  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作报告

 

  研究所党政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研究所党政领导与实验室主任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研究所党政领导与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