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警示教育:关于双节期间落实八项规定的提醒

发布时间:2021-12-03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提醒 

所属各部门、各实验室(中心)、各试验基地,全体党员、职工: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研究所纪委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有关要求,现就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醒如下。 

  一、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将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二、全体党员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院党组实施办法,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利用节日为单位或者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电子提货券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收受特产、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借机敛财。 

  三、要在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地区;同时,将纠治“四风”与树新风正气结合起来,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勤俭节约文明过节。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以案为戒、知戒守规,以优良的作风答好廉洁过节的“考卷”。 

  四、要遵纪守法,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全体党员、职工和学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消除侥幸心理,自己首先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也要提醒、劝阻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同学拒绝酒后驾车,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请全体职工、领导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自觉远离“四风”,防范“围猎”,风清气正过两节! 

  所管党员干部一旦收到管理服务对象、私营企业主通过快递、电子红包等方式所送礼金、礼品卡、提货卡、购物卡等,必须第一时间向纪委报告(纪委邮箱:jiwei@iet.cn;纪委电话:82543007)。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纪委 

                                                                    202191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