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纪委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08 作者:文/同丹艳 图/魏曼 来源:纪监审办公室

  1月28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照党中央、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与要求,审议了研究所纪委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重点。

  张家元指出,过去一年所纪委在直属机关纪和所党委的领导下,秉承“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的工作理念,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开展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核查问题线索,全面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保障。在新的一年里,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要深刻学习领会六次全会精神,强化学习成果,深化学习“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中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四个意识”,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分层次、有重点地推进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要继续加强纪委委员作用的发挥,根据职责定位和工作分工,深入各党支部,开展制度宣贯、警示教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