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研究所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参观中国科技馆

发布时间:2014-03-18 作者:张俊婷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每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研究所都会为女职工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今年314日,研究所妇委会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进行参观,欢度国际“三八”妇女节。 

  一进科技馆,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探索之旅,先后参观了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主题展厅,展厅内展览内容丰富,涉及材料能源、航空航天、机械、传感器、虚拟技术、生物和环境保护等众多领域。丰富多彩的展品在给大家传递科学理念的同时,结合先进的展示手段和能看能玩的表现形式,让人深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领悟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随后,大家观看了球幕电影《五大湖之谜》,电影讲述了人类活动怎样污染了美加境内的五大湖,破坏了鲟鱼的生存环境,以及科学家为治理环境拯救鲟鱼所做出的成就。影片以超人的画面视角和逼真的环绕音响效果,带给大家强烈的视听震撼和无与伦比的艺术享受,也提醒着每一位观众要爱护环境,敬畏自然,尊重科学,敬畏生命。 

  一天的参观活动使离退休女职工一行获得了身心的休闲与愉悦,也充分感受到了科技改变世界、科技改变生活的无穷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