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首钢工业遗址公园

发布时间:2014-09-22 作者:张俊婷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9月19日,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赵汐潮的带领下前往首钢工业遗址公园进行参观,一睹昔日中国“钢铁帝国”的风采。

  首钢地处北京西部上风向,一度是首都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空气污染物最高时近9000万吨。为了改善首都环境,国家在2010年底全面停止了首钢生产,原产区改造成工业遗址公园,形成了京西特大型工业文化遗产——绿色生态旅游园林。

  离退休党员们首先到达首钢的标志性建筑“陶楼”,陶楼展厅利用图片、文字、模型、实物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首钢人曾经创建中国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的辉煌业绩。随后,离退休党员们进入首钢三号高炉参观,在庞大的工业机器旁,听工人师傅讲解钢铁的冶炼知识。最后离退休党员们参观了钢铁雕塑展览和3D展,雕塑使用的材料全部取材首钢废旧钢材,但是经过加工后顿显生机,吸引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通过参观,离退休党员们深刻认识到首钢搬迁决策的正确性,也被首钢人为绿化、美化、净化北京城市空气做出的巨大贡献所感动,首钢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所有党员敬佩和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