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研究所离退休兴趣小组参观北京民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4-11-02 作者:张俊婷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1021,研究所离退休兴趣小组前往位于朝阳区朝阳门外大街的民俗博物馆参观。离退休兴趣小组是由研究所老同志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发成立的,几年来为研究所贡献了一批又一批的艺术作品,展现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北京民俗博物馆是北京唯一的国办民俗类专题博物馆,馆址设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东岳庙,1999年正式对外开放。北京民俗博物馆的建馆宗旨是成为北京民俗的研究中心、展示中心和活动中心,目前已成为京城市民和各地游客了解北京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窗口。        

  民俗博物馆每年设置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老北京的传统游戏,分为儿童游戏、益智游戏、表演游戏、技巧游戏、音响游戏、动物游戏和手工制作游戏等,一件件展品展示着老北京几百年来劳动人民文化和智慧的结晶,它们曾经给无数人带来快乐,老同志们兴致盎然地穿行其中,追寻往昔的记忆。  

  半天的参观活动,使兴趣小组的老同志们了解了老北京的民俗传统,更启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我们期待他们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