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探索能源前沿,创新能源科技”——记学术活动月“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4-06-17 作者:王康 陈宜 来源:人事教育处

  612日下午,研究所学术活动月-“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生论坛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及北京科技大学的研究生们欢聚一堂,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能源动力专业领域的“学术盛宴”。 

  研究所赵汐潮书记、朱俊强副所长、林汝谋研究员、刘登瀛研究员、杜建一研究员、那永洁研究员与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特邀评委专家夏德宏教授出席此次论坛。

  研究所朱俊强副所长致开幕辞,他肯定了学术活动月-研究生论坛举办的意义,并期望参与汇报的研究生都能有很好的表现。 

  在论坛报告会上,来自研究所各实验室及北京科技大学的8名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汇报学术论文,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在场的各位专家、观众进行分享。在参赛选手们15分钟的个人展示环节后是评审专家和与会听众的提问环节。专家们的提问精辟入里,发人深省,有的选手能随机应答,博得专家们啧啧称赞;有时选手则从提问中中获取了灵感,开拓了思路。答辩结束后各位评审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点评,并对我国能源发展及能源动力学科的发展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根据各评审专家对各参赛选手综合表现的打分,最终,孙方远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孟境辉、严晓辉、隋秀明荣获二等奖,李伟、辛芳、邵冬、田勇荣获三等奖。 

  赵汐潮书记颁布评审结果,他寄语青年学子要脚踏实地,将个人的成长与学科的发展乃至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不遗余力地为我国能源事业做出贡献! 

 朱俊强副所长致开幕辞

 参赛选手回答专家提问

 赵汐潮书记宣布最终结果并作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