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激情满怀,挑战未来”——研究所举办所欢送毕业生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4-06-24 作者:王康 来源:研究生会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6月正是毕业生离所的日子,6月也是感伤作别的日子。20146月,又一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莘莘学子即将离开科院,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为了让毕业生最后一次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感怀青春,研究生会于621日至22日举办了以实验室为单位的篮球比赛,本次篮球赛的主题是“激情满怀,挑战未来”,预祝所有毕业生今后的人生之路越走越精彩。 

  本次参加角逐篮球赛的队伍一共有六支,分别来自能源动力中心、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储能研发中心、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风电叶片研发中心、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和燃气轮机实验室,其中风电叶片研发中心和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组成联合队参赛。比赛形式以抽签+淘汰单赛制进行。 

  经过抽签,风电传热联合队和储能研发中心队直接进入四强,分布式供能队与能动中心队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燃气轮机队与循环流化床队之间展开。 

  周六上午,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同时开始,燃气轮机队面对卫冕冠军循环流化床队,毫不胆怯,上半场打得难分难舍,下半场无奈“板凳厚度不够”,首发四人体力不支,最后以5061目送对手晋级四强。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分布式供能队采用双塔+两小战术,内线抢篮板,外线飙远射,开始阶段与实力强劲的能动中心队不分上下;后期能动中心队李志远突然发力,强打内线连拿6分,瞬间拉开差距,最终众志成城以6642锁定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周六晚上,两场半决赛拉开序幕。半决赛居然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两支传统强队能动中心队和循环流化床队分别以:50:3060:34兵不血刃地战胜了风电传热联合队和储能研发中心队,顺利会师决赛。 

  令人激动人心的决赛于周日晚上六点展开。决赛可谓一波三折,一开局,能动中心队连续干拔3个远射,打出一波6:0的高潮。循环流化床队不慌不忙,垄断内线篮板,依靠上篮持续得分,两队你来我往,上半场能动中心队以2016暂时领先;下半场风云突变,循环流化床队多点开花,内线、外线都压制住对手,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让能动中心无力招架,最终循环流化床队以4633的比分问鼎今年的篮球赛。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毕业生们的青春年华还在继续,他们之间并肩奋斗、共洒汗水的友谊还会继续!激情满怀,挑战未来!我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 

决赛

 

决赛队伍与裁判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