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研究生会开展“游香山、促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9 作者:文/冯再滨 图/宗洪明 来源:研究生会

  为丰富大家的文娱生活、增进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1025日,研究所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游香山,促交流”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正值金秋时节,又恰逢“北京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期间,纵使北京当日雾霾笼罩,也难以阻挡我们欣赏遍山红叶,寻觅古木名刹的步伐!一大早我们一行十几人乘坐公交车前往久负盛名的香山,更有四人竟早晨六点多就冒着风霜、顶着灰蒙蒙的天骑车前往,看到这份精神气,我想我也是醉了。香山何以有如此大的魅力,竟让人如痴如醉、心驰神往? 

  香山又叫静宜园,坐落在北京海淀区西郊,这里远离市区的喧哗,营造出一份恬静悠闲的氛围,公园全园面积有160公顷,最高峰的海拔是575米,它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距今已有近900年历史,乾隆七十六次游香山,毛泽东久居于此。也许正是这悠久的历史,美不胜收的风景,加之浓厚的人文情怀,才使得香山成为了众人的朝圣之地。 

  在去香山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壮观景象:只见不大宽阔的马路上被各种车辆和行人挤得满满的,数不尽的小汽车和公交车首尾相连,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和行人在它们的缝隙间往来穿梭。最后一站地的距离,我们走了足足有半小时之久。本以为雾霾天不会有太多人的,看来我们还是低估了香山的魅力。顺着人流我们来到了香山的东门,那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广场,青石地面,地面的中央有一棵古树,枝繁叶茂,盘根错节,据说有一百年的历史了。广场上挤满了人群,竟不得跻身过去抚摸一下,倒也是满心遗憾。 

  进园之后人流并没有减少,上山下山的人们摩肩接踵,行进速度极其缓慢,想象中的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虫鸣鸟叫声、潺潺流水声等等全都被湮没在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亲朋好友之间相互的呼唤声倒是不时地从四面八方传来。抬头望望看不到头的山顶,再回首瞧瞧身后的一字长龙,倒也形成了秋日香山的另一种风景。 

  爬了一会儿后,伙伴们渐渐觉得与其这样堵在山路上,倒不如尝试一下新道路,在树林间穿梭,真正与香山亲密的接触。恰在这时,几个香山的看护师傅从一旁的树林中穿出,顿时感觉拨云见日,曙光就在眼前,当即决定沿着看护工的道路,继续向山顶进发。这不仅大大节省了时间,在攀登时的互帮互助更是进一步增进了大家的友情,也算是一个惊喜的收获吧。 

  从小路出来之后,已经到了半山腰了,大家觅得一处红叶繁盛处小憩,一起有说有笑,竟也不觉得累。合影留念后,我们继续向山顶进发。这段路更加狭窄,人也多,不一会我们就被冲散了。成员中有人身形较粗犷,本担心他会掉队,令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是,在我们距山顶尚有相当一段距离的时候,近二百斤体重的他打来电话说“我在山顶等着你们呢”,不得不说,每个胖子都有一颗想要飞翔的心哪! 

  到达山顶时已是中午时分,本以为在香山的顶峰上可以俯瞰整个首都的全貌,未曾想由于天气状况的影响,眼前雾茫茫的一片,几间房子隐约其间,再稍微远一些就什么都看不见了。不得远眺欣赏风景,饿坏了的大伙便寻觅到一处僻静之处,铺好毯子,美美享受起野餐来。期间,伙伴们玩起了挑战智力的游戏——“狼人杀”这种,林间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也让周围人投来羡慕的眼光。 

  野餐之后,大家带着满满的不舍离开营地,开拔山脚下。我们根本来不及感伤时光飞逝,因为晚上还有另一个活动等着大家,所以收拾好心情,向着甜蜜的未来,前进!

  合照留念 

  半山腰小憩 

  骑车前往的四勇士 

  野餐时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