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研究所研究生会举办2014年第二期EndNote软件培训

发布时间:2014-12-02 作者:唐荆 来源:研究生会

  1128日下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研究馆员李玲,针对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开展了第二期EndNote软件培训。 

  EndNote软件是一款文献管理与论文写作工具软件,主要功能包括在线搜索文献、建立文献库和图片库、定制文稿和引文编排等。本次培训的主题是“EndNote辅助写作功能”,这是继1029日首期“EndNote文献管理功能”培训后对此软件更深入的讲解。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在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搭配使用EndNoteWord来提高论文写作效率。培训中,李玲详细演示了如何实现插入和删除参考文献、搜索和编辑参考文献格式、修改文献模板等功能。通过将EndNote的库内文献加入到Word文档中,进而格式化引文形成合乎杂志要求的引文样式,并利用各种文稿的模板,可以避免论文写作过程中繁琐的格式修改工作。 

  培训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论文写作过程中,参训人员会更加得心应手。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