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研究所“爱心相连”志愿者协会召开2014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5-01-09 作者:刘锋 来源:人事教育处

  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爱心相连”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爱心协会)召开2014年度总结与表彰大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爱心协会的组织介绍、工作总结、优秀表彰、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汐潮应邀出席,爱心协会50多名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爱心协会负责人刘锋首先向新成员介绍了爱心协会的基本情况。爱心协会,是在20095月由研究生党支部发起,研究生会、团委、离退休办公室及离退休党支部的共同倡议下成立的研究生党支部下的学生社团。组织成立之初,主要是以帮扶老人为主要活动内容,经历六年多的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经涵盖帮扶老人、心理援助、科技推广、环境保护等方面。志愿者总数也增加到68人,先后举办各类志愿活动四十余场。完善的制度、高效的组织、出色的工作,使得爱心协会被评为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社团。2013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成为理事单位;2014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中国科学院成为副会长单位。如今,爱心协会成员不单是研究所“爱心相连”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同时是中国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中央国家机关拥有唯一志愿者编号。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爱心协会共举行10场志愿活动。帮扶研究所离退休职工的主线依旧不变,教师节看望老人,陪同老人秋游以及帮助老人解决日常生活困难等活动,爱心协会担当起离退休老人与研究所沟通的纽带,为他们传递温暖;教师节答谢师恩活动则是一种爱心和感恩之心的传递;服务研究所夏令营活动和中学生参观研究所活动,大家不仅在科普宣传推广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进一步扩大了研究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会隆重表彰了2013年度和2014年度共计16位优秀志愿者,赵汐潮书记对获奖志愿者表示祝贺,并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获奖证书,勉励全体志愿者再接再厉,继续为研究所的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赵汐潮书记在讲话中表示,爱心协会的工作是一种爱心的传递,奉献他人,快乐自己;志愿者的工作为和谐研究所的创建贡献了力量;他对志愿者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在新的志愿活动开展过程中,更多关心研究所离退休职工中的“空巢”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他们。 

  教育办公室主任吕燕和综合处副处长庞微为2014年新加入的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和胸牌。新鲜血液的加入,使得爱心协会这个组织焕发更强大的活力。会后,各小组就新一年的活动计划进行了讨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各志愿小组将陆续开展相关工作,开始新一轮的志愿服务活动。 

 

  总结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赵汐潮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2014年新加入的志愿者获颁证书和胸牌 

 

  党委书记赵汐潮寄语爱心志愿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