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灵羊捷足登新境 骏马奋蹄向未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5年新春联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2-09 作者:陈哲文 来源:研究生会

  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5年新春联欢会在报告厅举行。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汐潮、副所长朱俊强、徐建中院士及实验室主任、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各位研究员出席了联欢会,400多名职工、学生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联欢会由南希、王宏圣、张晓羽、常骐越共同主持。 

  开场舞“小苹果”欢乐地开启了三个小时的大party。在回顾研究所2014年科研进展、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辉煌成绩后,副所长朱俊强作了振奋人心的新年致辞,向大家送去新年的祝福。 

  接下来的节目异彩纷呈,能源动力中心的师生以周杰伦的歌曲串烧向青春致敬,以老歌《鸿雁》向经典献礼;风电叶片研发中心的小品《白蛇外传》白素贞与小青反串出场,语言紧跟时代,法海曾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感情失意后落发保福寺,还在工程热物理所有学术兼职,引得全体师生捧腹大笑;2014年新晋研究员杨科、高林、张燕峰以歌曲“真心英雄”唱出他们心中的梦;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的吉他弹唱“至少还有你”深情款款;由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自编自导的光影音乐剧《工热所成长记》以入学、生活、转博、找工作、毕业等为切入点,形象地反映了研究生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成长轨迹,赢得大家一致好评;离退休老同志们带来的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蕴含着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的艰辛与坚忍不拔,由老同志们带来的另一个节目太极功夫扇则柔中带刚,蕴含天地万物变化;所友诸葛旭佳带来的二胡独奏《赛马》以专业水准博得满堂喝彩,精湛的技艺让人沉浸其中;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带来的小品《地主收租》反映了旧时期存在的典型现实问题,幽默不乏深刻;由爱心协会合唱的“相亲相爱一家人”温馨暖意,大家庭的力量在最冷的冬天融化了每一个人的心;苏博生带来的歌曲串烧调动全场热情,颇有专业歌手风范;管理支撑部门的老师们带来压轴节目“难忘今宵”,祝福祖国也祝福研究所的明天更美好。 

  三个多小时的联欢会笑声不断、掌声不断,新颖的互动形式“微信墙”上赞美之词迭出,场上场下融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联欢会上,职工、学生同台表演,亦师亦友,用多种多样的形式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祝福研究所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联欢会结束后,根据各个分工会评委的投票,本年度新春联欢会的优秀节目奖和优秀组织奖诞生:获得一等奖的是形式新颖的光影音乐剧《工热所成长记》;二等奖的四位并列得主是小品《白蛇外传》、二胡独奏《赛马》、创意舞蹈《太极功夫扇》和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其他九个节目分获优秀节目三等奖;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5年新春联欢会的圆满落幕,离不开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所职工、学生、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工会的精心安排,也离不开研究生会的辛苦付出,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新的一年,衷心祝愿全所上下在2015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再创辉煌! 

开场舞《小苹果》

朱俊强副所长致辞

主持阵容

光影音乐剧《工热所成长记》

太极功夫扇

游戏环节

现场欢声不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