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金鸡报晓 迎春接福——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离退休职工2017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7-01-13 作者:文/张俊婷 图/朱灿欢 来源:人事教育处

  111日上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离退休职工新春团拜会在报告厅举行。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赵汐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家元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同全所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共贺鸡年新春。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晓光主持团拜会。 

  团拜会开始,朱俊强代表所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们作2016年工作报告,从文化建设、科研进展、对外合作、研究所主要变化等角度向老同志们全面介绍了研究所2016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研究所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朱俊强指出,2017年研究所要继续推动“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大科学装置项目落地,在航机/燃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有所作为,时加强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加快中关村园区建设、拓展发展空间等等。最后,朱俊强呼吁全体职工精诚团结,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开拓创新,共谋发展。 

  离退休主管张俊婷向老同志们介绍了离退休办公室2016年工作,她首先讲解了离退休管理工作的发展趋势,简单回顾了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体系改革的进程,同时传达了国家及中科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文件及精神;从党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待遇落实、慰问帮困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点滴。 随后,快乐健身队、布艺班、集邮协会3个离退休兴趣小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各兴趣班开展的活动,在报告中他们感谢研究所领导、党委对离退休各兴趣小组的支持,并号召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其中。 

  党委书记赵汐潮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研究所会一如既往地重视离退休工作,按照中科院党组的要求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关怀老同志,祝愿全体离退休职工新春吉祥,阖家幸福。 

  随后,全体离退休职工观看了团拜演出。所有演出节目均由老同志自编自导自演,太极表演刚柔相济,合唱表演豪迈高昂,舞蹈表演流畅优美,整场演出中,老同志们欢声笑语不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喜悦。 

  离退休职工作品展在团拜会现场举行,展品包括毛线绣作品、书画作品、集邮作品等,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团拜会现场

  团拜会现场

所长朱俊强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16年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赵汐潮作总结讲话

24式太极拳

小合唱《夕阳红》《共筑中国梦》

藏族舞蹈《西藏情歌》

抽奖环节激动人心

演出现场欢声笑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