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研究所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参观韩美林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7-03-15 作者:张俊婷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15日上午,研究所组织全体离退休女职工参观位于北京通州区的韩美林艺术馆,体验了一次欣赏美、感受美的艺术之旅。 

  韩美林是中国当代最杰出的工艺美术大师之一,著名代表作品有奥运福娃、生肖邮票、国航-凤凰徽记等。韩美林艺术馆坐落在通州大运河畔,主体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馆藏有绘画、书法、雕塑、民间工艺等作品2000余件,是我国目前展出作品最多、艺术门类最丰富的个人艺术馆。 

  进入艺术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艺术馆,欣赏了韩美林先生创作的各类艺术作品:巨幅书法作品《天书》、用整根紫檀木雕出560罗汉的《罗汉柱》,近两米高通体透红的《鈞瓷瓶》,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彩印花布》,108个颠覆了传统造型的《紫砂茶壶》,65幅充满孩童般天真、俏皮、憨真、可爱的《猫头鹰》,惟妙惟肖的雕塑《母与子》等。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发出赞叹,感受到韩美林先生自由的心、率真的爱、深厚的情和神奇的笔,亲身体会了艺术的感染力和生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