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大好山河景,研习书画绘”——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分工会开展书法写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辛宇 来源: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分工会

  书法雅赏,翰墨千秋,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分工会成员通过书法写作表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为了鼓励师生阅读爱国主题与描绘祖国河山美景的经典古诗词,创作书法或绘画作品,分工会于12月1日至12月5日组织了“大好山河景,研习书画绘”书法写作活动。  

  活动期间参加者通过毛笔、钢笔、铅笔等方式摘抄或创作赞美党和国家的诗词或句子,最终以照片的形式进行收集。活动过程中共收到来自老师同学的共计四十余份作品,收到的作品形式丰富多样,主题有表达对建党百年丰功伟绩进行歌颂,有中华文化中经典古诗词,也有当下较为流行的小段落等。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现代办公方式下渐渐淡化了日常的写作,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大家再次认识到中华传统书法的魅力,同时书法写作也可以舒缓平时的工作压力,大家准备将来在业余时间坚持进行书法写作,将中华传统文化进行传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