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登山百望冬日景,攀高尽燃壮志情”--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分工会组织登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作者:文/胡佳君 图/杨钟祺 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分工会

  在颐和园北面,一座山峰袅袅娜娜,望万寿山而叹,此峰名为百望山。百望山位于北京北郊,素有太行前哨“第一峰”的美称。为缓解大家年底繁重的科研压力,提高职工与学生的身体素质,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分工会于2021年12月14日组织了百望山登山活动。

  午餐以后,参加本次活动的职工和学生共同乘坐大巴前往百望山。虽然正值中午休息时间,大家仍一路有说有笑,精力充沛,气氛轻松融洽。短短半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山脚下,在“绿化祖国”碑亭前合照留念。随后,大家开始了登山活动。冬日暖阳下大家三五成群欢声笑语,忙里偷闲好不惬意。

  在百望山,不仅有自然美景,更有碑刻艺术。登山路上途径碑林,碑文多出自书法名人之后,书法艺术真、润、险、奇,龙飞凤舞,蔚为壮观。从碑文的诗情画意中大家得到绿色文化的熏陶,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还有为了纪念那些已远离我们而去的英雄们的石刻画,提醒着我们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应当倍加努力。

  爬山过程虽然辛苦,大家也不曾停下脚步,朝着山顶奋力前行。登临主峰,可以“百望”,往西看太行山群山层峦叠嶂,往东看京城建筑鳞次栉比。从山顶望京楼旁远眺京华大地,让人心旷神怡。在山顶大家再次合影留念,定格时光。

  登山健身,百望看景。短暂的两个小时的时间,大家回归自然,沉醉于山中冬日独特风光。虽然登山过程难免疲惫,但心神是放松的。登山过程磨练了意志,鼓舞了精神,活动过后大家将以更高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