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分工会组织“线上过大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08 作者:文/孙香宇 图/钱婧 来源: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分工会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除夕自古以来就是举家团圆的重要日子,而团圆饭则是过年的最重要“节目”之一。在被疫情笼罩的虎年除夕夜,依然有许许多多的人选择留在北京就地过年。为了凝聚集体送温暖,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分工会在除夕夜举办了寻找“饭桌上的高光时刻”活动,邀请大家线上过大年。

  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会成员们在除夕之夜纷纷秀出了自家的年夜饭,展示幸福年。来自山东的小伙伴,年夜饭上有蒸蒸日上的年糕和团团圆圆的炸丸子;来自东北的红烧蹄髈和酸菜白肉隔着屏幕都体现了黑土地的豪爽;广东的小伙伴饭桌上少不了一碗老火靓汤;湖北的小伙伴餐桌上定有一条年年有鱼;热情好客的客家饭桌上一盆喜庆团聚的盆菜就能引起老饕们的口水。饭桌上有浓油赤酱,有清新小菜,有生猛海鲜,觥筹交错间大家先暂时抛却烦恼和不快,只有一句句“过年好”萦绕在耳边。

  近百位的工会成员通过“线上过大年”的活动让大家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遍尝各地的不同风物。每一位会员对自家年夜饭的精彩诠释,搭配着春晚直播的妙语横生,正应了我们开开心心过大年的初衷。纵然此时有人离家乡千里不能与亲人团聚,但是跟同事们在一起过年 ,是另一种大家庭团圆的感觉。衷心希望疫情快快消散,每个人都可以与亲人团聚在一起。

  线上过大年作品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