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春分前的最后一场雪”——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分工会组织春雪主题摄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丁鸿亮 来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一雪满天地,三春景更妍。鹤梳琼羽落,蝶舞粉衣翩。”一场盼望已久的春雪悄然而至,它化作三月春日之花,装饰着美好的世界,到处银装素裹,琼楼玉宇,满目洁白,美不胜收。真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为进一步缓解分工会成员们的科研压力,丰富师生的业余生活,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分工会于2022年3月18日至2022年3月20日组织了一场以“春分前的最后一场雪”为主题的摄影活动,号召分工会成员们用镜头定格光影瞬间,感受自然之美。

  再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摄影爱好者们高涨的热情。自活动首日,便有许多分工会成员积极参与其中,用相机记录下美丽的雪景,并在群中分享自己身边的傲雪春光;受疫情影响居家隔离的分工会成员们虽不能外出赏景,但也踊跃参与其中,积极分享着窗外的玉树银花。在短短的两天内,就收到了近50副精美的摄影作品。大家或对雪中花草树木进行特景拍摄,或对雪后水光山色进行宏观拍摄,或在雪后归家途中进行创意拍摄。一幅幅寓意满满的作品既展现了春雪的独特魅力,又反映出分工会成员们拥抱春天的积极心态,表达了对抗疫情必胜的信心和对美好明天的期待。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实验室分工会全体成员投票,最终“我爱实验室”作品勇夺桂冠,“桃花雪中怒放”、“白雪红墙”等多幅作品分获二等和三等奖。

  此次春雪摄影活动得到了分工会成员的积极响应,共计47个记录着春雪的镜头被分享。丰富多彩的摄影作品,展现了每一位分工会成员对于生活的热爱,拉近了分工会成员之间的距离。该活动进一步鼓励了工会成员们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每天的工作和生活,增强了实验室大家庭的凝聚力。未来,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分工会将继续团结一致,勇往直前。

获奖作品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