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研究所“嗨动工热”系列活动——园区3km健步开走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文/陈琳 刘锋 图/林晓东 辛宇 来源:党群办公室

  4月27日,工程热物理所“中国梦 劳动美”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启动仪式暨 “嗨动工热”系列活动——园区3km健步走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研究所工会主办,爱动协会承办。

  受近期新冠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采取简化流程,取消原有的赛前动员和集体出发环节,全程在中关村园区内封闭进行。本着全民健身、共同参与的原则,活动不设统一出发时间,不计时排名,全程距离达标即为完成活动。

  中午时分,春雨过后平添阵阵凉意,但仍挡不住口罩下面的笑脸盈盈。大家精神饱满,步履轻盈,沿着园区推荐路线快意前行,一边欣赏着园区绚丽的春天美景,一边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尽情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欢乐。走功了得的老师不时弯道超车,身轻体健的学生时常快步向前,无论速度快慢,不管年长年轻,都让3km的园区小路更添春意和人气。短暂的健步走,不仅调节了研究所职工、学生一天里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也为“健康工作50年”吹响了号角。

  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研究所先后有近200位师生参加并完成3km健步走,充分体现全民参与的活动特色。

  此次活动是全国总工会正在组织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的背景下举行,旨在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互联网+运动+文化”的干部职工文体活动新形式。

  作为研究所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以“嗨动工热”为主题特色的系列活动将会定期开展。同时,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的现实要求,为进一步丰富研究所职工、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体育锻炼意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科研气氛,引导大家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