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分工会组织尤克里里DIY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文/陈晔雯、曾嘉俊 图/宋娟娟 来源: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分工会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科研人员的业余生活,增进分公会成员的交流,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分工会在中秋前夕组织“欢度中秋-尤克里里DIY”活动。此次活动由两个子活动组成,分别是制作中秋小花灯和尤克里里涂鸦与调音。

  9月5日秋高气爽,分工会职工、研究生聚集在一起,领取精心准备的小花灯制作材料包后,在活动人员的指导示范下共同制作中秋节花灯,花灯制作的步骤并不复杂,考验的是大家的耐心与细心。大家制作花灯的热情非常高涨,互相帮助着完成制作,现场气氛一片融洽和谐。将做好的花灯横挂在短竿上。经过大家灵巧的制作,一个个精致的花灯在大家的手下诞生。花灯制作的过程和成果不仅丰富了团队成员的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还大力传承与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伴随着现场欢乐的旋律,尤克里里DIY环节开始,大家先是学习辨别与拆装尤克里里的琴弦,然后将琴弦拆下开始自己的DIY。添加上缤纷的颜料,为尤克里里披上美丽的外衣,能使原本单调的木色更加的绚丽多彩。大家或是照着自己喜欢的样式临摹,或是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尤克里里添上天马行空的色彩。期间纷纷交流分享画画的方法技巧,烙下专属的独特图案,最后将琴弦装回尤克里里并进行调音。利用勾线笔、彩笔、颜料等绘画工具,在“尤克里里”琴上随意进行涂鸦,画笔下的一切都是大家的心情创意和故事。团队成员在尤克里里DIY活动中不仅体验到亲自动手的乐趣,更领略到音乐的美妙。

  通过此次分工会活动,团队成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通过手与心的创作激发成员创造美的兴趣,增强动手操作能力,感受生活美好时光,丰富科研生活,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大家带着放松的心情和饱满的激情重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