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团结新秋,拼搏竞秀——记研究所2022年迎新杯秋季篮球赛

发布时间:2022-10-08 作者:曾冠男 来源:党群办公室

  为欢迎新职工和新研究生,使他们迅速融入研究所,展现研究所篮球爱好者积极向上的风貌,营造积极健康体育氛围,选同时拔优秀人才。由研究所篮球协会举办的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22年迎新杯篮球赛于9月26日在研究所园区篮球场顺利举行。

  此次参赛报名的队伍由各分工会的12支队伍组成,采用淘汰加循环赛制。经过抽签分组,三个小组开始了激烈的半场比赛。小组赛中,众多新面孔凭借优异的个人表现带队突出重围。在A组的比赛中,第一场开始便非常激烈,无人机分工会的王翔宇带队与循环流化床分工会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打入了加时赛。风电的张元坤带领两位新人,稳扎稳打,取得了晋级。研究所能动、轻动等老牌强队在李晓杰、高伟的带领下,也纷纷晋级。在小组淘汰赛晋级后,进行了女子项目的趣味投篮比赛,,各选手屏气凝神,对准球筐进行投球,每进一球都会收获阵阵掌声,没有投中的选手也会得到大家的鼓励,在场观众都为选手们加油打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着最后一位队员投球的结束,本次女子投篮比赛顺利拉下帷幕,范延琪投中8球,获得了本次投篮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后半程愈发激动紧张,决赛在风电队、轻动C队及循环流化床队中展开,三队循环比赛。最终由高伟、徐庆宗、任然、肖列盛组成的轻动C队取得了冠军。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研究所的文化生活,让大家从紧张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得到身心的放松,感受篮球带给我们的力量和温暖,同时还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也涌现出多位出色的篮球人才,也为后续的京区分院系列篮球活动进行了预热。在比赛的过程中,协会主席曾冠南、轻动实验室的王锐和徐庆宗、无人机实验室的王翔宇兼任裁判员,秉公执法、严肃认真,保障了比赛的连续性和观赏性。各队队员也顾大局,识大体,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了研究所职工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同时增进了研究所篮球爱好者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团体荣誉感,展现了协会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全体队员合影

冠军队伍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