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分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强国我为先”快响云线上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燕永钊 来源: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分工会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于北京最美的金秋十月,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分工会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运动会。运动会紧扣“喜迎二十大 强国我为先”的主题,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互联网+运动+文化”的文体活动新形式,营造了攻坚向上的氛围,获得了实验室职工、学生的热情响应和广泛参与。 

  同心共圆强国梦,健康为先我有责。运动会于国庆节当天正式拉开帷幕,大家按照自己的运动习惯,以昂扬的激情分别加入跑步组和健走组。在中关村、在奥森公园、在青岛试验基地,事务繁忙的总师、任务重大的青年骨干、科研紧凑的学子,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凝聚共识,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榜单里程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刷新。 

  二十大召开前后,运动会达到最高潮。大家在刷新里程的同时,还纷纷用足迹做画笔。一个个创意的轨迹图案,是爱国、爱党、爱事业的真情流露。13.4公里,燕同学从工程热物理所正门直赴天安门广场,绘出一条曲折但坚定不停的曲线,为活动高潮吹响冲锋号;12.27公里,曙光初照的北三环,李老师写下一个标准的“20”,庆祝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8.27公里的跑道、5.62公里的旗帜、5.42公里的隐身无人机、5.47公里和5.25公里的别样“20”……在保福寺桥西、在清河畔、在胶州湾,大家不断绘制属于自己的创意图案,表达自己对于祖国的祝福。10月31日晚2258分,一段总长13.14公里的“火炬”,为本次线上运动会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活动持续31天,参与人数54人,运动里程累计2686.54公里。大家真正收获的是坚持锻炼一个月后的好身体,是参与过程中昂扬向上、直冲云霄、不断突破自身极限的精神。一如实验室创建至今所经历的那些磨砺与欣喜,火凤翱翔云外,雨燕惊鸿九霄,大鹏一日同风起,苍鸾振翅响四方。这次活动更像一个火引,在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全体人员心中点燃了那把强身健体、热爱生活、航空报国的火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它将激励大家保持热情、不断前行。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 

  1 活动参与页面和里程榜单

 

2 跑步组创意轨迹

3 健走组运动轨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