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管理支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分工会联合举办弓箭比赛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作者:文/毕雨辰 图/何计南 来源: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分工会

  为增加团队默契,锻炼职工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25日,管理支撑分工会与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分工会,联合举办弓箭比赛团建活动。     

  上午,大家集体乘车到达弓箭射箭俱乐部。弓箭射箭俱乐部按照不同的标准设置了10米、18米的箭道,并有着多样化的弓种选择,满足每一名成员的需求。教练首先为成员们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并展示如何规范射箭。在教练的分组指导下,大家穿戴好防护用品轮番上阵体验拉弓射箭。站姿、握弓、搭箭、拉弦……经过教练每一步的详细地讲解和示范和姿势调整,成员们从初学乍练到初窥门径,大家在几轮射箭练习中体验到射箭的乐趣。随后,成员们在多条赛道进行射箭比拼,一支支利箭朝标靶飞去,有人因命中靶心而欣喜,也有人因脱靶而懊恼,在一轮轮的比拼中,大家射箭的姿势更加标准,准头得到了提升,成员们相互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不但提升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也让每一位成员感受到了全力以赴,努力拼搏的精神。     

  中午,大家在结束了射箭活动后集体前往午餐,充分放松身心,缓解运动后身体的疲劳。下午并进行特工活动和盲人摆绳团建项目,两个不同队伍的成员分工合作,在眼睛被遮住的情况下,依然能摆出正方形,极大的考验了职工之间的默契以及信任程度。 

  本次的工会联合活动,不仅增强了工会成员们的团结协作和凝聚力,增加了管理支撑部门与科研部门的集体荣誉感,还有效地缓解了分工会成员们的工作压力,为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