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开启美妙文史自然之旅—轻型动力实验室分工会博物馆系列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文/王凯兴 图/苗得雪 来源:轻型动力实验室分工会

  为丰富职工与学生的工作之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亲子互动,营造和谐团结的精神氛围,轻型动力实验室工会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天文馆及故宫博物院系列参观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多种先进的数字科技复原了长征途中血战湘江、强渡乌江、爬雪山、过草地等长征场景,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当年的雨雪风霜和枪林弹雨。 

  北京天文馆参观活动中,大家先看了球幕电影《奇妙的星空》,身临其境感受浩瀚宇宙星空演化与发展,体验手可摘星辰的乐趣。之后在讲解员带领下,逐一观看太阳系九大行星、地月系、地球陨石、古代天文技术等相关展区。 

  故宫博物院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重要的载体,其设计与建筑堪称世界无与伦比的杰作。在观展过程中,讲解员带领大家徜徉于三大殿、后三宫、御花园之间,在故宫建筑、各类艺术珍品中大家欣赏了所凝结的中华民族的智慧,在讲解中大家感悟着故宫的富丽堂皇,也感叹着朝代的兴盛衰落。 

  在这次博物馆系列参观活动中,大家不仅在紧张的科研氛围中得到了放松,同时加深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参观北京天文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