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我以笔墨绘山河,一展巾帼风采”——研究所妇委会2023年“绘山河”书画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李百航 来源:妇委会

  为支持研究所女性科技工作者在奋进工作的同时,能够更加了解自我、激发对美和生活的热爱、提高创新能力,研究所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特别策划主办了以“我以笔墨绘山河,一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的绘画活动,本次绘画活动全所共40余名女同志参加,最终完成国画作品近20幅。 

  妇委会特别聘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朝阳管庄地区文联美协副主席李景源老师到所授课。面向零基础学员,通过20课时的教学,讲解写意山水画的基本技法,学习如何表达山石、树木等基本元素,使学员能够掌握国画基础,并通过临摹经典作品,完成自己的山水画作。 

  本次活动为研究所妇女同志提供了体会绘画的乐趣,并在过程中发掘自我的潜能的契机,通过活动,激发了广大女职工对生活和美的热爱,培养了积极自信的态度,推动营造了所内良好的文化氛围。本次活动的作品,将择期进行所内展览。 

部分作品展示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