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研究所妇委会2023年“运动与健康活动季”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1 作者:李百航 来源:妇委会

  科学的运动可以有效缓解脑力劳动带来的疲惫和压力,帮助塑造积极的心态,并提高创造活力。与此同时,还应当注意到心脑血管健康问题对家庭、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潜在威胁。为此,妇委会策划开展了关注心脑血管健康讲座,和为期2个月的室内健身活动季,通过构建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的运动观念等,帮助妇女同胞提高健康意识、提升身体素质和活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工作生活态度。 

  妇委会特邀知名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张晓丽教授,到所讲解核医学与心脑健康,张教授强调,心脑同治越来越成为领域的共识,而最为有效的预防手段,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长期坚持的运动等。为此,妇委会联合工会形体健身协会,举办了运动健身活动,聘请专业教练到所,开展瑜伽、健身运动。 

  妇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始终是研究所妇委会工作的重点,近年来,妇委会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在所工会的帮助下,围绕服务全所妇女同胞,开展了一系列有益身心的活动,包括心理健康讲座、书画活动、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等等,并希望以特色活动为抓手,不断凝聚巾帼力量,共同为妇女儿童事业、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张晓丽教授进行讲座

活动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