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分工会举办“手工制团扇,古韵添新意”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蔡子敏 来源: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分工会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为庆祝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分工会于2024年3月8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制作团扇活动,旨在让女性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和娱乐。此次活动借着团扇这一传统文化载体,让大家感受春天的美好,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

团扇,又称宫扇、纨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是一种圆形有柄的扇子,它通常由竹、木或纸制成,具有美丽的图案和精美的工艺。团扇在中国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就已出现。团扇被用于各种场合,如舞蹈、戏曲表演、茶道,以及作为礼物赠予客人。它们不仅代表了中国古老的艺术与审美情趣,也沉淀了丰富的历史与文化内涵。在中国文化中,团扇也象征着友谊、美好和幸福。

下午14时整,分工会女会员及热爱传统文化的男会员齐聚会议室,围坐在长桌旁,投入到团扇的手工制作。大家沉浸在创作中,各显其能,有走简约清新路线的,有大胆采用鲜艳色彩的,还有人别出心裁地题诗一首。他们或聚精会神,或嬉笑讨论,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快乐和创造力。在一片和谐愉悦的氛围中,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和巧思将团扇装点得更加美丽,彼此分享着快乐和美好。大家聚在一起,载着笑容和自豪,举起手中的精美团扇,合影留念。每一位职工都展示着他们独特的作品,团扇风格迥异、精美绝伦的样式尽展风采,整个场景洋溢着喜悦和骄傲。

随着展示环节的结束,团扇制作活动也画上了句号,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工艺活动,更是一次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生活情趣的体验。在这个特别的妇女节,我们透过古老的艺术形式,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多彩的生活意义。妇女节不仅是对女性的尊重和关怀,更是对平权而努力。感谢每一位职工的参与,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每一个女性都价值非凡。希望这次活动能激励我们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让我们以爱、尊重与关怀之心共同迈向平等、美好的未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