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研究所“青春向党、筑梦前行” 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党群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所职工学生接续光荣传统,牢记时代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研究所党委定于近期开展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比赛以“青春向党、筑梦前行”为主题,各党支部挖掘凝练奋斗在科研/管理一线的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围绕相关个人和团队的感人故事和奋斗历程进行演讲,展现研究所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科学精神。 

  二、参赛人员 

  各实验室党支部、管理支撑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一二三支部联合选送)分别选送1人参赛。 

  三、比赛时间 

  20211115 

  四、评分规则 

  比赛评委由所党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担任。评分采用10分制,具体标准如下: 

  1.着装整洁,大方得体【1分】 

  2.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2分】 

  3.表现力及应变能力强,善于调动场上气氛【2分】 

  4.紧扣主题,内容充实生动且积极向上,紧密联系部门实际,具有感染力【3分】 

  5.演讲结构清晰,逻辑性强,不超时【2分】 

  6. 副高职称以上职工参赛最终成绩可获得0.1的加分。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最佳人气奖1名。 

  六、参赛要求 

  1.各党支部要深入挖掘整理支部内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实实在在的事例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凝练科学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2. 各党支部要配合做好活动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各党支部演讲主题及内容需经党支部书记审定; 

  3.参赛作品题目自拟,时间不超过10分钟,内容应紧扣主题,弘扬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抒发真情实感;参赛名单及演讲题目请于11月2日前报党群办公室;讲稿完整版请于11月11日前报送。 

  4.参赛选手应脱稿演讲并使用普通话;作品建议准备配乐及PPT背景,音乐或PPT应于赛前3日提交党群办调试; 

  5.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党支部年度考核,各党支部及参赛选手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妥善安排工作,确保按时参赛。 

 

                                                                                               党群办公室 

                                                                                         202110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