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博士后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8年博士后招收公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内,前身系国际著名科学家吴仲华院士1956年创立的中国科学院动力研究室。目前已经建设成为以动力与电气工程能源科学技术并举的战略高技术研究所。建所以来,研究所取得了一系列有目共睹的成绩,共获国家级二等和院、部级二等奖以上奖项40余项,国家级三等和院、部级三等奖50余项。 

  目前,研究所建有十个实验室,并在廊坊、连云港、青岛、合肥、毕节等多地成立研发基地或分所,为研究所的发展和先进科学技术的应用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具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招收动力工程专业全日制工程硕士,并具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国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在站博士后17人。研究所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42人,硕士生导师82人。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收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和待遇 

  年龄在36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的人员,身体健康,可申请进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全职博士后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参照助理研究员二级执行;在站期间享受住房补贴,可申请博士后公寓,在工作协议时间内的租金按照第一年租金标准收取,超出时间按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 

  博士后在站期间须以第一作者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为第一作者单位在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1篇(含)以上论文。 

  研究所鼓励博士后积极申请“博新计划”或“联合资助项目”。获得“博新计划”或“联合资助项目”支持的博士后,项目验收通过且留所工作后,将获得研究所一次性奖励10万元,同时可参与竞聘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二、招收岗位需求 

  详见附件“2018年博士后招聘需求表” 

  三、申请程序 

  博士后申请程序,请查看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网站-研究生博士后-博士后进站流程:http://www.iet.cas.cn/yjsbsh/bsh/201704/t20170425_4779579.html。博士后合作导师的联系方式请查看导师介绍:http://www.iet.cas.cn/yjsbsh/yjsbshdsjs/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工程热物理所教育办公室 

  邮编:100190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10-62555952 

  E-mailedu@iet.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