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恰同学少年 忆往昔峥嵘岁月——记研究生党支部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

来源: 作者:文/范忠岗 图/张一智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追寻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全所研究生爱党爱国热情,丰富研究生精神文化生活,924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会、教育处举办“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暨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综合处处长、党群办主任庞微,教育处处长、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吕燕,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书记杨远智、田榕瑜以及教育处曾秒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15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分为集体赛和个人赛。参赛选手们朗诵了《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毛泽东同志经典的诗词作品,配以音乐、舞蹈充分展现出诗词意境。朗诵过程中同学们情感报满、意气昂扬,又精彩纷呈。经过评选,储能研发中心的同学们获得集体朗诵一等奖,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循环流化床实验室获得集体朗诵二等奖。在个人朗诵表演中,参赛同学从不同侧重点有感情地解读毛主席诗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重温毛主席诗词的气势磅礴,深受感染。 

  张家元书记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并鼓励同学们通过朗诵毛主席诗词学习党史、提升文化素养,提倡常读毛泽东诗词,保持昂扬斗志。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多读毛主席诗词、多读经典作品以提升个人内涵,汲取成长养分。恰如歌词所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不断实现。”初心不改,清风自来,永葆最纯净的初心,朝着既定目标大步向前。 

储能研发中心代表队朗诵《沁园春·雪》

关胤朗诵《沁园春·长沙》 

 赵思奇朗诵《沁园春·长沙》

  纪委书记张家元为储能研发中心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