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研究所举办第一届“唱响青春”研究生歌手大赛

来源: 作者:文/钱婧 胡佳君 图/席泽轶 金楷茹 发布时间:2022-01-26 【字体:    

  2022年1月20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一届“唱响青春”研究生歌手大赛在D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教育处处长吕燕、教育处副处长杨远智、教育处培养主管曾秒、招生主管田榕瑜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力学研究所教育处副处长刘丽、所人事处处长张晓光、导师代表李继超,所宣传主管魏曼以及各实验室学生主管代表等嘉宾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本次活动在B站同步直播,给全所师生提供一个同步联欢的线上平台。

  本次大赛由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学生徐一主持,来自5个实验室的12组选手参与,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

  第一轮初赛中,选手们各发所长,用不同类型的音乐展示了新一代青年的朝气与风采。刘洋的《贝加尔湖畔》、史润的《流浪记》和刘再兴的《我可以》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歌唱水平和艺术理解,带动了现场气氛;在一片荧光棒的挥舞中,杨琦瑶的《掌声响起来》、刘云汉的《成都》、扈学超的《漂洋过海来看你》和张毅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将全场氛围推至高潮,观众的赞叹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赵明智的《隐形的翅膀》、关胤的《稻香》和王超的《漠河舞厅》,他们全新的演绎将每一首歌转变为一幅幅的水彩画,呈现到观众面前,作为全场唯一的组合吴云峰、刘昊阳的《我不是你的宋冬野》更是搭档默契,将民谣唱出了不同的感觉。经过评委打分,最终有6组选手成功进入决赛。

  第二轮决赛中,选手们依旧保持着良好状态。史润的《悟空》、刘再兴的《勿忘心安》、张毅的《勇气》、关胤的《海阔天空》、王超的《水手》和吴云峰刘昊阳组合的《盛夏的果实》,再次带来视听盛宴,他们用音符谱写五彩斑斓的梦,藉歌声以追逐星辰大海,以热情洋溢的演唱和生动活泼的艺术表现力感染了全场。

  暖场节目由张晓光处长带来歌曲《再回首》,他深情的演唱赋予这首歌新的含义;杨钟祺带来的现代舞蹈动感十足,引得全场阵阵尖叫;史润同学的《致国科大,致未来的你》将很多同学的思绪带回到雁栖湖那年的美好生活;刘云汉同学的《痴心绝对》向我们展示了他多样的才华。

  最终,刘再兴获得了一等奖,关胤和史润获得了二等奖,吴云峰、刘昊阳、王超和张毅获得了三等奖,刘洋、杨琦瑶、赵明智、扈学超和刘云汉获得了优秀奖,由B站直播平台观众投票产生的最佳人气奖由杨琦瑶斩获。 选手们和嘉宾们风格各异的演唱让线上线下观众激情满满,带来了一场气势磅礴的比赛。吕燕、刘丽、张晓光、李继超等嘉宾也对各位选手的精彩演唱作出了独到的点评。比赛在选手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以及大家的欢笑声中落下尾声,祝各位老师同学2022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

刘再兴演唱《我可以》

史润吉他弹唱《致国科大,致未来的你》

张晓光颁发一等奖

吕燕、刘丽颁发二等奖

李继超、杨远智、曾秒颁发三等奖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