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研究所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作者:文/乔达 摄影/晶彩影像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体: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D楼报告厅举行。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徐建中、所长朱俊强、副所长隋军、导师代表杜娟、田振玉和教育处处长吕燕等出席毕业典礼。隋军主持典礼仪式。本年度,共有32名博士、23名硕士和28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研究所顺利完成学业,参加毕业典礼仪式。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徐建中在致辞中鼓励毕业生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学习阶段的结束也是新阶段的开始。未来将会面临许多的问题,需保持高昂的革命热情;同时,在工作中也要不断地学习,学习是终生的事情,在做事情的时候要循序渐进,聚小为大,要脚踏实地,而不要好高骛远。最后,徐建中希望毕业生牢记创新,在科研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俊强首先向毕业生们表达了自己由衷的祝贺!同时向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希望。他勉励各位毕业生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共同努力、不怕吃苦,向着自己的目标全力奋进,一起为推动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导师代表杜娟、田振玉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福。两位老师在发言中多次引用身边科学家先辈的故事鼓励毕业生们脚踏实地地工作,树立坚定的信念、怀揣美好的希望,常怀“吃亏是福”的大智慧,保持学习、厚积薄发。他们还祝福各位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豪情万丈、事业有成。
  毕业生代表肖远,回顾了在所里的点滴生活,表达对研究所培养之情的感激,也向自己的师长、同窗及家人表达了诚挚的感激之情。发言的最后,他祝愿研究所在科研事业上再创辉煌,也祝福自己的同窗毕业生们前程可期。
  毕业典礼同时向研究所获得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4名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是毕业典礼最为重要和隆重的环节。典礼邀请徐建中院士和朱俊强所长上台为毕业生们授予学位证书及行拨穗礼。在高亢激昂的拉德斯基进行曲的背景乐中,毕业生们一个个满怀收获的喜悦和激动的心情上台接受学位授予,以此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学位证书见证了学子们数年来的不懈奋斗,拨穗礼饱含师长的殷切期盼与鼓励。毕业典礼是学子们学习阶段的终点,也是下一阶段的起点,这将是每一位毕业生都将终生铭记的时刻。
  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几度花开花落,有时快乐有时落寞,……。
  一曲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既道出了毕业生们在离别之际的殷殷伤感,也有对彼此的无尽的留恋与祝福。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在人生新的阶段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徐建中院士寄语毕业生
朱俊强所长寄语毕业生
导师代表杜娟研究员发言
导师代表田振玉研究员发言
毕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