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栏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工程指挥部第三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2-04-28来源: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工程指挥部第三次工作会议。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黄从利、总工程师朱俊强、总经济师陈音、总工艺师王惠儒、总质量师赵丽凤、副总工程师俞镔、副总工艺师张哲巅、各试验平台负责人、工程办公室全体人员和管理公司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年度计划”、“平台/系统监造实施方案、“项目过程跟踪审核(2021)整改情况”、“项目工程变更情况等议题。

    会上,工程总指挥黄从利强调要锚定年度计划,确保项目后墙不倒,上报院机关、上海和连云港政府的进度节点及目标不能发生改变;为保证实现项目节点目标,指挥部总师应尽职尽责,各试验平台不得随意更改工艺参数;工程办公室要认真对待2021年项目跟踪审计问题,及时将整改结果反馈况审计单位形成闭环,在今后工作中自检自查,做到举一反三,避免出现重复问题;由于项目马上进入安装调试阶段,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现场安装施工作业安全有序进行,严把防疫关卡,筑牢安全屏障;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是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要求参与大科学装置项目的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筑牢思想防线。 
工程指挥部第三次工作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