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连云港市市长方伟调研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

发表日期:2021-02-26来源:
 

/图:王卓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1224日,连云港市政府市长方伟调研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工作,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魏爱春,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尚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市开发区、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主要领导以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主任徐祥、副主任邵卫卫,江苏能动中心执行负责人杜薇等参加调研。

方伟一行实地察看了燃烧室试验平台改造工程和大科学装置项目配套工程施工现场,在认真听取项目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大科学装置项目是国家规划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将填补我国大功率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空白,为燃气轮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提供先进的试验平台,也将为连云港市科技研发、能源动力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1:方伟一行到燃烧室试验平台改造工程察看


 

 

 2:方伟一行到大科学装置项目配套工程施工现场察看

方伟强调,长期以来,中科院与连云港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要在新时代构建新合作关系。中心要积极向上沟通汇报,在项目建设、远景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推进项目建设,另一方面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强与本地高校合作,实现技术、人才、要素共享共用,此外,要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开展人才引进和技术展示,积极开展关联产业项目招引,实现科研单位与地方携手共赢的良好局面。开发区作为项目建设实施所在地,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专班推动,按照现代化城市要求推进基础配套建设,为项目建设以及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同时要携手科研单位开展项目招引,打造一流的科技研发中心和产业园区。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在项目建设、科研试验等方面加强管控,确保项目推进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