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多级压气机试验平台最终设计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1-12-21来源:
   20211214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上海及北京(分会场)组织召开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多级压气机试验平台最终设计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上海电气鼓风机厂有限公司(单/多级压气机试验平台总承包单位)、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系统承包单位)、青岛中科国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试验件承包单位)等3家单位的相关代表,会议还邀请了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成立了评审小组。

   会议第一、二两天,主要由试验台总承包单位的项目经理介绍平台项目进展情况和总体方案,随后分别对气动与声学、进气系统、排气系统、引气系统、测试系统、控制系统、滑油系统、液压系统、循环冷却水系统、辅助空气系统、辅助系统、FMECA分析报告、安装调试方案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和讨论。专家组成员对相关技术文件和工程图纸进行了审阅,并对试验平台中部分关键设计提出了问题和意见。

   会议最后一天,试验平台相关设计人员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经过多番沟通讨论,评审专家组认为单/多级压气机试验平台最终设计报告基本完整、图纸资料规范,总体方案及各子系统设计满足技术协议等设计输入要求,通过评审,可以开展后续工作。

上海主会场


北京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