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上海)220千伏变配电站正式投运

发表日期:2023-10-19来源:
    2023年10月15日,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上海220千伏变配电站顺利完成首次冲击送电,并正式投运。


高效低碳220千伏变电站一次受电成功现场

项目220千伏变配电站自建设以来历经诸多困难,如疫情制约、土建与安装交叉施工、场地环境干扰、外部送电条件困难等。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上海浦东先进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的项目建设团队积极协调,克服困难,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以及各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各参与方,共同推动了电力外线的打通,为变配电站的成功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220千伏变配电站的正式投运,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建设节点,标志着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的建设迈向了新阶段,为装置的安装调试及后期的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室外变电站照片

   

   室外变电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