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科研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杨金虎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副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副研究员
电子邮件: yangjinhu@iet.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工学博士,副研究员。2009年于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获工学硕士学位,2020年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自2012年起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作,从事轻型航空发动机总体与燃烧相关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低污染和高温升燃烧室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 

  学术成绩介绍: 

  开发了能够考虑多种燃烧模式的湍流部分预混火焰面模型,提高了燃烧室部分预混燃烧数值模拟的计算精度。开展了燃烧室点火和熄火数值模拟和工程预测研究,以充实燃烧室设计体系。作为骨干成员,提出了多级旋流分级燃烧室设计概念,并在低排放和高温升燃烧室中应用。完成多款中小型涡喷/涡扇发动机燃烧室部件研发和性能试验工作,积累了大量燃烧室工程设计和试验调试经验。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动力基金、重大专项子课题、探索项目等多项项目课题,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和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