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科研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潘莹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研究员
电子邮件: panying@iet.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个人简介: 

  2004年至2008年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8年至2011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至2016年,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7-2020年先后在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2010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作,先后被聘为项目研究员、研究员;目前担任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 

  清洁能源转化,太阳能光热化学,微纳尺度热输运,电子输运,微纳结构表面工程。 

  学术成绩介绍: 

  参与了美国ARPA-E和欧盟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等项目。其中,针对微纳尺度电、热输运机理的关键科学问题,从工程热物理、电学、化学、材料等多学科交叉出发,以纳米表面结构、表面化学为突破口,在微观现象、机理揭示、调控方法以及器件制备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和系统性研究,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论文主要发表在热力学、传热和纳米材料领域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如Nature Energy, Nano Letters,  ACS Nano,  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发表学术论文11篇,SCI收录11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1项。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