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科研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杜娟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研究员
电子邮件: dujuan@iet.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杜娟,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1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14年入选德国洪堡学者,201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项目资助、AFMC Young Engineer Award、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2020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学习标兵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和优秀青年项目3项、国家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和科技委创新特区等10余项科研项目。

  主要围绕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压气机的气动稳定性和效率问题,研究了叶顶泄漏流自激非定常波动时空特征、机匣处理轴向动量输运理论和定量预测损失分布的熵产率模型,发展了基于叶顶泄漏流非定常性特征检测的压气机失稳预报方法、低熵产、强鲁棒性机匣处理扩稳设计方法和康达附壁喷气增效控制方法。

  在ASME Journal of TurbomachineryEnergy等航空、能源、动力领域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3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4项,授权7项,申请国际专利3项,研究成果被《中国科学报》和中科院青年之声报道。

  主要研究方向:

  (1)叶轮机械内部非定常流动的数值模拟与实验测量;

  (2)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压气机失稳与损失机制及调控策略;

  (3)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多级压气机稳定性预测与设计方法。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